close

一年內空品最差在三月,但仍有持續在改善進步中 (112/4/9)


在空氣品質最差的三月份,特別是中南部,掌握當地即時的空氣品質資訊,作為戶外活動的參考,是很重要的事,我希望自己的雞婆能帶給朋友多一些健康上的保障。


空品不佳的三月天,好消息是持續有在改善進步中,汙染製造端的減量與天氣型態都有息息相關。我曾提及臭氧濃度對民眾的威脅日益增加,不低於PM2.5的影響,不論是在偏鄉或是都會地區,透過即時資訊都能掌握在地的空品好壞。現今科技產品的五花八門,居家生活用品如果有使用臭氧消毒,必須注意讓居家內臭氧濃度不要太高,不要為了消毒細菌、病毒,也吸入身體傷害了肺部的健康,提醒朋友們注意。


AQI >100時對於敏感族群不健康(AQI 100標準:O3小時平均值125ppb 或 O3 8小時平均值71ppb 或 PM2.5 24小時平均35.4μg/m3)


圖表資料來源: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空氣品質監測網(https://airtw.epa.gov.tw/CHT/Query/DataDownload.aspx)


#肺癌4大主因:吸菸、騎機車不戴口罩、在空污環境中進行激烈運動,以及焚香
#關心空氣品質大家一起來
#善用政府開放原始資訊做個會自我判斷的人
#政府與民間要永續行動有計畫種植大樹調節氣溫與淨化空氣

112年3月份中部地區空品汙染物月報表

112年3月份中部地區空氣品質不良月報表

彰化縣境內環保署測站1120331之前13個月PM2.5月平均值趨勢變化圖彰化境內環保署測站112年之前歷年3月份AQI大於100次數統計圖

彰化境內環保署測站112年之前歷年3月份PM2.5平均值趨勢變化圖

環保署彰化測站11203臭氧PM2.5與風速日平均值趨勢圖

環保署線西測站11203臭氧PM2.5與風速日平均值趨勢圖

環保署二林測站11203臭氧PM2.5與風速日平均值趨勢圖

環保署大城測站11203臭氧PM2.5與風速日平均值趨勢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