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有統計資訊,讓我們迎向不確定未來時可以未雨綢繆

112/4/7

    鹿港曾經在109年時,全年度降雨只有510.5mm。但是,從去年10月開始至今的半年期間,每個月的累積降雨量都不超過20mm,半年累積雨量更是只有60.5mm,你能想像這是我們正常年雨量超過千毫米所出現的天氣狀況嗎?沒錯,這是我們人類文明發展所造成極端氣候的現象!台灣可以未雨綢繆做好因應措施?

    可以的!但是政府如果沒有適當因應作為,中南部的民眾都可能要有缺水發生時而輪流供水的不便心理準備。人口集中發展的地區,政府可以把大筆經費投注在哪裡,供電可以大量從中南部的發電廠支援。如果中南部長期出現用水短缺的情況出現,我們的政府會有什麼樣的作為呢?輿論媒體、民意代表要負起關注、監督的職責,不要讓民眾有面對缺水可用的擔憂,成為往後年年都得去面對的夢靨。

#善用政府開放資料學習自我判斷

#政府與民間要永續行動有計畫種植大樹調節氣溫與淨化空氣

#資料來源中央氣象局觀測資料:https://e-service.cwb.gov.tw/HistoryDataQuery/index.jsp

112年之前鹿港歷年三月份天氣分析統計圖

鹿港1120331前13個月天氣統計趨勢圖

鹿港112年3月份天氣變化趨勢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