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月是一年內空品最差月份,也是近五年同期的最差

112/5/9

歷年進入四月之後,各地的空氣品質大多會獲得改善,是整體台灣的非空汙期間。想不到上個月(112年4月)整個月統計出來的空氣品質數據,在彰化地區卻是一年內空品的最差月份,也創下近五年來四月份的最差。在四月中旬大氣型態擴散不佳,應該是主要原因,國內各種汙染源的減量應該還要再更加把勁!

AQI >100時對於敏感族群不健康(AQI 100標準:O3小時平均值125ppb 或 O3 8小時平均值71ppb 或 PM2.5 24小時平均35.4μg/m3)

圖表資料來源: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空氣品質監測網(https://airtw.epa.gov.tw/CHT/Query/DataDownload.aspx)

#肺癌4大主因:吸菸、騎機車不戴口罩、在空污環境中進行激烈運動,以及焚香

#關心空氣品質大家一起來

#善用政府開放原始資訊做個會自我判斷的人

#政府與民間要永續行動有計畫種植大樹調節氣溫與淨化空氣

112年4月份中部地區空氣汙染物測值月報表

112年4月份中部地區空氣品質不良月報表

彰化縣境內環保署測站1120430之前13個月PM2.5月平均值趨勢變化圖

彰化境內環保署測站112年之前歷年4月份PM2.5平均值趨勢變化圖

彰化境內環保署測站112年之前歷年4月份AQI大於100次數統計圖

環保署大城測站11204臭氧PM2.5與風速日平均值趨勢圖

環保署二林測站11204臭氧PM2.5與風速日平均值趨勢圖

環保署彰化測站11204臭氧PM2.5與風速日平均值趨勢圖

環保署線西測站11204臭氧PM2.5與風速日平均值趨勢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