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會隨著季節有週期性變化,與天氣型態有高度關聯性的空氣品質亦同,從13個月統計圖表上可以看出這個結果,中部地區5~8月份的空氣品質非常良好與穩定,在適當天候下從事戶外活動,再適合不過的了。

常與朋友聊天時談到,現代人流行速食文化,高度依賴懶人包訊息當作自己見解,殊不知這些常被加工過的資料,常常也是被當成有心人士操弄的工具。無法理性具整體性來思考,立場反覆是當今社會屢見不鮮的情景。

俄烏戰爭造成世界很大的衝擊,我們台灣的物價也無法避免。「電力」是一個國家非常重要的必需品,想享受穩定、便宜、充裕的電力,核能、燃煤或天然氣火力、綠能發電,事關我們的生活品質與國家發展,我們民眾想做什麼樣的選擇呢?

AQI >100時對於敏感族群不健康(AQI 100標準:O3小時平均值125ppb 或 O3 8小時平均值71ppb 或 PM2.5 24小時平均35.4μg/m3)

圖表資料來源: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空氣品質監測網(https://airtw.epa.gov.tw/CHT/Query/DataDownload.aspx)

#關心空氣品質大家一起來

#善用政府開放資訊做個會自我判斷的人

彰化縣境內環保署測站1110630之前13個月PM2.5月平均值趨勢變化圖

彰化境內環保署測站111年之前歷年6月份PM2.5平均值趨勢變化圖

彰化境內環保署測站111年之前歷年6月份AQI大於100次數統計圖

環保署彰化測站11106臭氧PM2.5與風速日平均值趨勢圖環保署線西測站11106臭氧PM2.5與風速日平均值趨勢圖環保署大城測站11106臭氧PM2.5與風速日平均值趨勢圖環保署二林測站11106臭氧PM2.5與風速日平均值趨勢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