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數的朋友應該都有感受到五月份多雨、天涼的天氣,與天氣型態高度關聯的空氣品質,在彰化地區表現出良好情況。依據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資料,整理出底下圖表供大家參考。

我們每天所處的環境之時間前兩名應該不脫住家與職場,在這裏面的空氣品質影響健康會是很巨大的,如果住家空間與廚房或是點線香環境很接近,你知道你所處的空氣品質大概會遠遜於區域之空品嗎?真實情況是多數時間密閉之住家空間,空氣品質比戶外流動空氣還更差,住在工業區或是交通繁忙的馬路旁除外。當然現在許多家庭沒有在開伙,也沒有設置神明廳,應該沒有前述之困擾,不過住家裝潢與電子用品所產生的甲醛等揮發性物質,影響程度同樣不低。因此,選擇寧靜可以開著窗戶之居住環境,家中的空氣品質大多會比別人家好,以上個人淺見供朋友參考。

AQI >100時對於敏感族群不健康(AQI 100標準:O3小時平均值125ppb 或 O3 8小時平均值71ppb 或 PM2.5 24小時平均35.4μg/m3)

圖表資料來源: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空氣品質監測網(https://airtw.epa.gov.tw/CHT/Query/DataDownload.aspx)

#關心空氣品質大家一起來

#善用政府開放資訊做個會自我判斷的人

2022-06-01 05 29 43

2022-06-01 05 27 16

彰化縣境內環保署測站1110531之前13個月PM2.5月平均值趨勢變化圖

彰化境內環保署測站111年之前歷年5月份AQI大於100次數統計圖

彰化境內環保署測站111年之前歷年5月份PM2.5平均值趨勢變化圖

環保署大城測站11105臭氧PM2.5與風速日平均值趨勢圖

環保署二林測站11105臭氧PM2.5與風速日平均值趨勢圖

環保署彰化測站11105臭氧PM2.5與風速日平均值趨勢圖

環保署線西測站11105臭氧PM2.5與風速日平均值趨勢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