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鹿港整頓攤販 商家人心惶惶

【聯合報╱記者林宛諭/鹿港報導】

2010.11.02 03:00 am

彰化縣鹿港鎮天后宮前方中山路攤商、騎樓等將在年底前整頓,公所說會先以勸導方式請業者配合。
記者林宛諭/攝影

彰化縣鹿港鎮將整頓攤販、騎樓違規攤商,不少店家、攤商擔心生意受影響,鹿港鎮長王惠美昨天說,整頓攤販、騎樓勢在必行,希望業者組成自治組織配合公所輔導,也恢復整潔的市容景觀。

鹿港是著名的觀光地區,特色小吃和攤販吸引遊客目光,但因為佔據道路和騎樓,影響行人、車輛通行,鎮公所計畫在年底整開整頓,避免違規攤販影響觀光品質。

鹿港鎮代會主席許志宏表示,最近攤商、天后宮附近店家對公所整頓騎樓措施非常關心,大家不知公所的整頓標準,耽心成為被取締的對象。他認為公所應該開座談會、協調會,聽取業者意見,並具體說明整頓內容。

天后宮前的店家表示,公所整頓攤販他們當然認同,但也擔心「掃到他們」,他們擺在自家門口的陳列商品也被視為佔用騎樓,希望公所給予彈性輔導。

鹿港鎮公所主秘孔秉杰表示,公所已公告攤商業者若有意見可以先行反映,公所將匯整意見,做為管理參考,不過佔用騎樓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警方依法會取締,尤其天后宮前中山路、鹿草路有一段騎樓幾乎被封閉擺攤,並不恰當,公所年底前將與警方進行整頓,不過先期會先勸導。

公所希望攤商、業者先組成攤販自治會,可自行提出擺攤計畫,預計在中山路、鹿草路、海浴路、民生路一帶設攤販集中區,定點定時可以設攤,但是攤商也需自我管理,並繳交規費,當成維護環境管理費,更不能再擋住人行道,引發民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