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心呼吸健康的權利,我從自己家裡客廳做起!

前天(10/30)中國大陸內蒙古飄過來的沙塵暴帶來全台PM2.5指標呈現一片紅通通的狀況,我家也難置身其外,最高濃度出現在中午時的66 ug/m3。在每年的空汙季節期間這是最差的情況嗎?其實不然。

在11/4前後幾天,中部就出現好幾天空氣品質不佳的狀況,環保署在彰化縣的3個固定測站都呈現相同的結果。

進入空汙季節期間,天氣型態影響的程度是非常巨大的!我家客廳PM2.5的數據,去年11、12月份比10月份還要更糟,今年會是如何呢?

台灣的空氣品質不佳,大家大概只會怪罪台中火力發電廠,這只因為它是最大的固定汙染源。但是有多少人真正去了解它為何設在海邊,承受每年東北季風最強的襲擊下,汙染物實際影響各地環境空氣品質與水質,真實有多少了?

台中發電廠燃煤機組的裝置容量為5500MW,看一下近幾天實際的發電量,降載最多3400MW超過五分之三,不到火力全開的的五分之二。真希望中部空氣品質在空汙季節期間,在一大堆媒體與政治人物的智慧想像之下,如此就能夠改善五分之三!

Screenshot_20191031-061326175

2019_1101_ 15 45 02

0001

0003

2019_1101_ 16 05 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