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環保署最近(9/3)一則新聞稿,詳見底下的連結:

https://enews.epa.gov.tw/enews/fact_Newsdetail.asp?InputTime=1080903175803

我個人的感覺是這樣,政府想改善空氣品質的努力值得認同,但不應以玩弄數字遊戲來迷惑民眾,以作為政績來宣傳。何以這樣說呢?

看一下這張表格最底下一行字,各縣市改善率竟然是以今年前七個月當成108年一整年的平均值來計算,除非104年也是同樣以前七個月的平均值來計算,否則這樣就有玩弄數字遊戲欺騙民眾之嫌!理由是今年後半年空汙季,比較高的數據仍未列入計算基礎,以致得到縣市改善率竟然出現令人驚豔的成果!

1080903圖表-全國各縣市104年-108年1月至7月同期PM2.5平均濃度值

看一下紅色警示日站累積圖

1080903圖片-104年至108年PM2.5紅色警示累積站日數

季節變化會讓台灣的天氣型態轉變成吹北風居多的時間,也容易導致中南部的空氣品質惡化結果,從累積圖右側也可以看到這樣的結果。

現在是個資訊爆炸的年代,每個人都可以有自己的看法,是否能獲得別人的信賴,我認為還是要有單純的出發點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