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年鹿港慶端陽龍舟賽訂於6月3、4、5、6日4天在彰濱工業區鹿港吉安水道舉行,競賽組別共有7組,各組冠軍最多可贏得15萬元獎金,鎮長王惠美歡迎各界踴躍報名。承辦單位將於本月24日上午舉行請龍王儀

鹿港龍山寺是全台唯一供奉龍王尊者的廟宇,每年龍舟點睛下水典禮之前,都會有「請龍王」的儀式,將龍王尊者迎請至拜殿,並整理妝點一番,讓本月27日龍王祭踩街活動時可以漂漂亮亮出門。鎮長王惠美與工作人員一同上香,祈求龍舟賽活動平安、順利!
 請龍王儀式將於24日上午9點在龍山寺舉行,由鎮長王惠美、龍山寺管理委員會主委施輝雄等人將龍王尊者請至拜殿,上香祈福。鎮長王惠美表示,這是鹿港特有的傳統文化,由於龍王掌管水,而龍舟賽屬於水上活動,才有請龍王與訂於本月27日舉行的龍王祭踩街活動及龍舟點睛下水典禮,罕見又傳統,龍王祭當天也歡迎大家前來,參與盛會。
 2011鹿港慶端陽龍舟錦標賽訂於6月3、4、5、6日在鹿港彰濱工業區吉安水道舉行,共分成社會公開男子組、社會公開女子組、教師組、機關組、國中男子組、國中女子組與身心障礙混合組共7組進行競賽,即日起至5月9日受理報名,電話:04-7772006轉301,龍舟籌備委員會。
 鎮長王惠美表示,各組獎金依報名隊伍數目而有所不同,各組超過20隊以上報名者,冠軍可贏得15萬元獎金,12至19隊為12萬元,6至11隊為8萬元,如果只有5隊以下,不予獎金鼓勵,希望各界多多報名,一起拿大獎。
圖片2張(資料照片)。
發稿日期:100年4月22日
業務單位:建設觀光課長 林昭洲 04-7772006轉126
新聞聯絡:杜慶承 04-7772006轉137;0963-189051 請龍王尊者至龍山寺拜殿。.jpg

 

 

 

 

 

 

 

 

 

 

 

 

 

 

龍舟繞行中山路至吉安水道.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