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埃斯比約室內樂團2011來台音樂會

文藝復興鹿港百年城
藍蝶─是故事,是音樂,是藝術,是生活美學。
【中部藝文訊】來自丹麥童話故事小美人魚的故鄉埃斯比約室內樂團將首次來台表演,選定百年鹿港古都表演,除了音樂之外還結合台灣現代文學家何文雄作品《藍蝶》,熱情邀約愛樂民眾一起來欣賞美麗夢幻的音樂會。
來自童話故事小美人魚的故鄉丹麥埃斯比約室內樂團成立於 1967年是丹麥第一個專業的室內樂團,不儘有極高的古典室內樂表演水準,在歐洲更室內樂壇中更有一席之地。埃斯比約室內樂團非常重視全球的藝術文化推廣,樂團也常以創新、創意的表演方式來演出,表現傳統古典音樂與現代的室內樂的風格特色;發行錄製數張室內樂專輯,也得到國際上愛樂人士們的喜愛。
藝文的多元結合重新展現鹿港百年文化古城新特色
此次丹麥音樂家所演奏的音樂同時將與台灣文學家何文雄所著的《藍蝶》第一幕美麗的輪迴內容相乎應,讓詩的意境有機會與音樂結合。透過畫家徐畢華之抽象畫作也將畫作的意境與音樂相互融合,數幅精彩的畫作透過知名導播蘇志宗(大陸尋奇製作人)精心製作,將呈現出動人美麗的視覺效果。
聽音樂會喝葡萄酒再也不是歐洲人的專利了,此次在一樓的宴會廳中由丹麥音樂家所表演的曲目再搭配上精選的五支法國葡萄酒供愛樂者品嚐,國外有專家特別研究在聆聽音樂時品嚐美酒可讓葡萄酒的香濃度提高。主辦單位還是提醒愛樂者在享受美酒音樂會後,還是酒後不開車,尊重生命也尊重藝文。鹿港百年古城除了老街外,現在也表現出多元藝術文化,讓藝文工作者重新在鹿港發現新的舞台與發展,也讓藝文的發表呈現出更多的創意與樂趣。
時間/地點:
4月30日鹿港立德會館晚上7時30分
二樓免費索票入場計有700席次,索票請恰鹿港鎮公所服務台、鹿港圖書館(文化所)、台中銀行鹿港分行。一樓為藝文贊助區請購票入場,購票請洽兩廳院(04) 2208-0128
新聞連絡人:林美珍0919-537136
主辦單位:精誠兒童交響樂團 kids@gocso.org.tw

立德音樂會海報.jpg

下載 :音樂會新聞稿.do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