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整治舊鹿港溪 要成生態廊道

【聯合報╱記者林宛諭/鹿港報導】

2011.04.08 02:59 am

彰化縣鹿港鎮舊鹿港溪旁違建已全拆除,復育舊鹿港溪工作將啟動,除了縣府耗費一億二千萬元的河道出海口後半段整治工程,鹿港公所也爭取到1.2公頃舊鹿港溪人工溼地廊道工程,希望引進乾淨的橋頭排水,成為舊鹿港溪活化水源。

舊鹿港溪違建拆除後,整治工程成為地方關心議題,鹿港鎮長王惠美表示,未來希望將舊鹿港溪整治成一條親水、文化與生態廊道。彰化縣政府已發包一億二千萬元河道排水改善工程,先從出海口往內陸上溯2.4公里整治工程,預計明年七月完工。公所也爭取到1375萬元將進行1.2公頃的國家重要溼地保育計劃,將從鹿港第一公墓後方引乾淨的橋頭排水到溼地,希望透過溼地自然淨化池、粒石淨化後達到水源再利用,再引入舊鹿港溪成為活水,擺脫長期被工廠、家庭廢水汙染成臭水溝的命運。

地方希望利用舊鹿港溪堤岸做為停車場,王惠美認為並不妥當,因為舊鹿港溪堤岸腹地不夠寬,不足以讓車輛迴轉,若做為停車場,倒車出來,可能會造成復興南路塞車、車流更亂。

若在堤岸設停車場,未來舊鹿港溪為增加河道排水斷面需再拓寬,就得再破壞闢建的停車場浪費公帑,若是為了明年台灣燈會要蓋停車場,付出代價太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