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福祿壽國際雙年展 展現鹿港觀光新魅力
  • 2010-11-23
  • 中國時報
  • 【中廣新聞/李河錫】

    彰化縣主辦的「喜相逢?鹿港觀光魅力『2010福祿壽國際雙年展』」,正在彰化縣福興穀倉與鹿港藝文館展出,邀請到法國、智利、日本、中國與台灣等五十三位揚名國際的藝術大師作品參與展出。

    為了促進本土藝術文化與國際相交流,彰化縣文化局特別委由東海大學美術系精心策劃「喜相逢?鹿港觀光魅力2010福祿壽國際雙年展」,縣府文化局長蕭青杉表示,這次再度以福興穀倉、以及鹿港藝文館作為展出的場館,主要是結合特有的台灣傳統農村的環境、媒材以及戶外雕塑等型態,以自然環境、歷史記憶與藝術創作等多重對話為前提,藉由回顧鹿港與福興的歷史軌跡為軸線,期望在穀倉特有的產業與歷史建築的場域,注入新能量與多元型態,加入新的時代因素,擴展不同的空間經驗,重新來審視當代藝術與建築、文史與社會之間的關聯性。

    蕭青杉局長也強調,這次以「喜相逢」作為策展主題,就是希望避免太過前衛與學術化,並強調當代藝術也可以是親切的、民間的,幾乎回歸日常生活經驗,作品形式,包含雕塑、版畫、裝置、綜合媒材與數位影像等共一百多件,展期到十二月五號為止,呼籲民眾可要把握難得的機會,前來體驗精緻的藝術饗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