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金存摺 台企銀明開辦

聯合理財網 2010/11/16

【經濟日報╱記者洪凱音╱台北報導】

為搶搭黃金投資熱潮,台灣企銀昨(15)日宣布,將於明天開辦黃金存摺業務,硬是搶先華南銀一天,成為台灣銀行、兆豐銀行之後,第三家開辦黃金存摺業務的本土銀行。

台企銀表示,經過一年多的籌劃,已於11月8日獲得金管會核准開辦黃金存摺業務,預訂11月17日起於全行125家分行上線開辦相關業務。

由於台企銀存款戶逾300萬戶,台企銀主管指出,希望明年底前能有超過10萬名客戶申辦黃金存摺。

華南銀行則挾逾700多萬存款戶的優勢,預計一年內有超過10萬名客戶可成為黃金存摺的客戶,也不排除新設美元計價的商品設計,提供投資人更多選擇。

台企銀黃金存摺以1公克黃金為基本掛牌買賣單位,台企銀表示,買賣黃金可至臨櫃購買1公克單位以上的黃金,或定期定額買進黃金存入黃金存摺,最低門檻設3,000元,也可將黃金存摺內的黃金回售銀行,變現十分便利,是兼具資產保值及儲蓄功能的理財工具。

台企銀進一步指出,自然人、法人及機關團體皆可申請開立該存摺,只要辦妥簡易手續,即可辦理黃金買賣、轉帳、定期定額投資、轉換提領黃金現貨等各項黃金交易。

包括兆豐銀、台企銀、華南銀等,黃金存摺業務都是與台灣銀行策略聯盟,只有台銀有美元計價的商品設計。花旗銀行則是獨缺新台幣,但提供美元、歐元、紐元、澳元等七種外幣提供黃金投資人選擇。

台企銀表示,近期國際貴金屬價格不斷攀升,黃金類商品除原有保值及避險等傳統功能之外,更彰顯黃金類商品在資產配置的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