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福興鄉南外環道車輛偷跑 危險!

【聯合報╱記者林宛諭/福興報導】

2010.12.14 03:05 am

福興鄉南外環道因檢方懷疑工程偷工減料進行調查,至今無法驗收。福興鄉公所最近在3公里路段多處路口,設水泥路障禁止民眾進入,但不少車輛仍自行偷跑,讓南外環道險象環生。

福興鄉南外環道路全長6公里,其中二期工程97年10月開工,98年底完工,今年2月原本驗收完成,預計9月通車,但是通車前,縣府與與公路總局履勘,發現仍有缺失,包括地面上未劃停止線,警告標誌未漆反光漆等,通車典禮臨時喊卡。

彰化地檢署懷疑工程有偷工減料之嫌,12月初還在南外環做開挖查驗,將送鑑定報告,是否有給配、壓實度不足等偷工減料問題,鑑定報告將在一個月內出爐。

南外環是連接彰鹿路到省道台17線重要幹道,完工後遲遲未通車,交通號誌也未啟用,但已有不少貨車先行偷跑,沿線連接不少農路,車輛快速通行,很容易釀成車禍,相當危險。

福興鄉公所建設課長許明志說,公所已在南外環各路口設水泥路障,卻被人移開,只好再貼警告告示「若強行通行安全自行負責」,但效果似乎不大。

為了民眾安全起見,公所將再研擬安全設施,並向縣府爭取百萬經費補救缺失,希望能早日通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