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3/2/20

    中央氣象署的鹿港自動氣象站(G0G640),在1/8改為農業站(G2G640),這樣的異動有何差別?主要在於由原先每小時1次更新資料,提升為每10分鐘更新1次資料,提升了數值的準確度。

 

    氣象署發布的1月份台灣氣候回顧,結論是氣溫項目西部偏暖、東部正常,雨量部分則呈現偏少現象。來看鹿港地區的情況,在1/23最低溫來到只有7℃,當日的高溫也只有11.8℃,平均風速更在7 m/s,而且那一天也下起雨來,這樣天候下室外的體感溫度可能都接近0℃了,相信那幾天大家都應該十分有感!

 

    有氣象專家表示,雖然是處於暖冬趨勢下,但是仍有寒流形成的機率,縱使是機率或頻率不高,一旦侵襲到台灣,沒有做好準備的話,仍然會造成對身體健康或經濟方面的損傷呢!

 

#善用政府開放資料學習自我判斷

#政府與民間要永續行動有計畫種植大樹調節氣溫與淨化空氣

#資料來源中央氣象署氣候資料服務系統:https://codis.cwa.gov.tw/StationData

#為了安身立命我們要做些什麼呢?

 

鹿港113年1月份天氣變化趨勢圖.png

113年之前鹿港歷年一月份天氣分析統計圖.png

鹿港1130131前13個月天氣統計趨勢圖.png

113/1地球暖化過程中,也會出現寒流天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天氣心情
    全站熱搜

    chin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