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彰化縣境內13個月趨勢圖很清楚看到7、8月份空品依然是良好期間,PM2.5的月平均值大多在10μg/m3以下,也遠低於普通等級15.5μg/m3下限,是一個非常良好情況,連昨天(8/12)中元普渡的祭拜後燒金紙,在擴散條件良好下很快就恢復良好等級。

汙染源距離我們生活環境愈近,產生對身體健康的危害也就愈大。在擴散條件非常好的情況,大規模範圍的燒金紙所產生的煙氣,也很快就被擴散、稀釋開來,不過是否要減少燒金紙的習俗,仍有賴大家的智慧與決心,才能看到改變的成果。

AQI >100時對於敏感族群不健康(AQI 100標準:O3小時平均值125ppb 或 O3 8小時平均值71ppb 或 PM2.5 24小時平均35.4μg/m3)

圖表資料來源: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空氣品質監測網(https://airtw.epa.gov.tw/CHT/Query/DataDownload.aspx)

#關心空氣品質大家一起來

#善用政府開放原始資訊做個會自我判斷的人

彰化縣境內環保署測站1110731之前13個月PM2.5月平均值趨勢變化圖

   

2022-08-13 10 51 33

彰化境內環保署測站111年之前歷年7月份AQI大於100次數統計圖

彰化境內環保署測站111年之前歷年7月份PM2.5平均值趨勢變化圖

  

環保署線西測站11107臭氧PM2.5與風速日平均值趨勢圖

環保署彰化測站11107臭氧PM2.5與風速日平均值趨勢圖

  環保署二林測站11107臭氧PM2.5與風速日平均值趨勢圖

環保署大城測站11107臭氧PM2.5與風速日平均值趨勢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