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題人氣王─台北市長柯p,2/27一大清早從新北市的富貴角燈塔騎自行車出發,將在2/28早上抵達台灣的最南端─鵝鑾鼻燈塔,這段路程長達約520公里,以一般人的體能極限來看,柯p的精神、毅力與體能,真是令人佩服與讚嘆!但是根據部分醫師的看法,正是因為如此高度的挑戰性,一般人若是沒有專業裝備、後勤支援、醫療救護,最重要的是事先體能訓練達到相當水準之後,如果再有同樣的條件兼具之下,才能避免意外危險性的發生。

    回到主題為何說是題外話呢?以圖片來看圖說故事:

螢幕截圖 2016-02-28 05.47.35

   上圖是柯p這兩次壯舉行經的台17線中彰大橋,在104年之前橋面路況是雙向各兩車道,不分汽、機慢車、自行車,各位有無看到車輛超車狀況,想像一下機慢車用路人的處境會是如何呢?特別是西部海邊的強烈東北季風期間的吹襲下,弱勢用路人的生命安全保障在哪裡?

Screenshot_2016-02-28-06-23-01

    上圖中可以清楚看到神勇的柯p一馬當先在前領騎,右下角有一「雙白線」區分汽車與機慢車道,雙白線代表什麼交通規則呢?考過駕照的所有用路人應該清楚這是禁止變換車道的規定,右邊騎士在這項活動並非申請情況下,他違規了!其實重點不是在這位騎士,而是在平常情況下,有許多車輛駕駛違規跨越機慢車道上,嚴重威脅騎士的生命安全,那為什麼會這樣呢?因為單向汽車只剩一個車道了!常會聽到許多政治人物說中央政府施政「重北輕南」,但是台中與彰化兩地如此交通繁忙的重要橋樑,我們小老百姓已經反映多次拓寬的需求了,但是不管中央或地方官員有沒有人聽進去了?不知騎過這座危機四伏橋樑兩次的柯p,他不知道會不會有「一個台灣、兩個世界」如此的感受與體察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