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鹿港環鎮巴士啟用 陸生說讚

【聯合報╱記者林宛諭/鹿港報導】
2010.06.26 04:16 am


彰化縣政府規劃鹿港環鎮接駁巴士昨天啟航,縣長卓伯源(中)和鹿港鎮長王惠美(卓伯源旁站立者)歡迎第一批乘客。
記者林宛諭/攝影彰化縣政府在鹿港鎮開辦的環鎮接駁巴士昨天啟用,停靠鹿港鎮市區和彰濱工業區內三大博物館等12站,免費搭乘,鼓勵遊客搭公共運輸工具,可節能減碳,也能疏解鹿港假日壅塞交通。

鹿港鎮榮獲交通部觀光局評選為國際魅力城市,獲2年3億經費補助,彰化縣府即規劃接駁巴士盼帶動觀光,昨天由縣長卓伯源、鹿港鎮長王惠美主持啟用儀式。

昨天第一批體驗環鎮巴士的有多位來自大陸江蘇、福建省的交換學生,他們說,鹿港古色古香,又有麵線糊、蚵仔煎等美食,讓人一遊再遊也不厭倦,有了方便且免費的環鎮巴士,對於零用錢不多的學生族群,更是一大福音,以後不用花太多錢,便能飽覽鹿港小鎮風光。

環鎮巴士從昨天起到明年10月31日均為免費搭乘,行駛時間上午9時到下午6時,平日每小時一班,假日每20分鐘一班,停靠站包括鹿港北區遊客中心、天后宮、天后宮停車場、摸乳巷站、龍山寺、護安宮、福興穀倉、鹿港民俗文物館、勞工教育學苑、彰濱秀傳健康園區、白蘭氏博物館、台灣玻璃館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