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彰化鹿港鎮圖書館首創「雜誌認養計畫」

  • 2010-11-17
  • 新聞速報
  • 【中廣新聞/李河錫】

    彰化鹿港鎮立圖書館為推廣閱讀與多元吸收資訊,首創推出「雜誌認養計畫」,從即日起到十一月底前受理民眾認養申請,只要民眾幫圖書館訂閱一年期雜誌與民眾分享,到期後將可領回收藏,歡迎民眾共襄盛舉。

    彰化縣鹿港鎮不僅人文薈萃,文風鼎盛,閱讀風氣也相當盛行,然而礙於每年添購書冊或是雜誌的經費相當有限,因此由鎮立圖書館首創,將辦理雜誌認養計畫,鹿港鎮長王惠美表示,因圖書館是個傳遞知識以及藝術、人文等活動的公共空間,為了讓圖書與雜誌能夠充分交流與分享,將開放包括有英語學習、流行時尚、藝術、財經、兒童月刊、旅遊、婦幼、設計等各類型雜誌多達有一千多種,將開放給民眾登記認養,一年訂閱費為一千、兩千到六千元不等﹔王惠美鎮長強調,為了提倡書香社會,除了建立優質的雜誌閱讀環境,也會結合創意市集與藝文活動,讓鹿港小鎮更具有文化氣息。

    鹿港鎮圖書館也表示,雜誌認養從即日起到十一月底前,受理民眾認養申請,將會提供書單讓認養人選擇或由認養人自行推薦。為回饋熱心的認養者,鎮公所將頒贈感謝狀,並在雜誌到期時,館方會將雜誌整理好回贈給認養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