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04 20 15 26

    上圖是台電今年(2011)佔全體發電超過30%的燃煤火力發電燃料的來源,超過6成來自印尼、3成4來自澳洲,剩餘約5%來自大陸,由圖中可知中國大陸秦皇島的4天運程最具經濟效益,其次為印尼的5天,澳洲則需要10天以上的時間。

   大家應該都知道我們台灣沒有自產什麼能源,又是海島型國家,也就是電網同樣是獨立的,電力不足時沒辦法可以像德國能向法國買核能發出的電力,發電能力不足供電時就需要限電,屆時媒體可能又會喊台電董事長下台、經濟部長下台,可是下台就能解決台灣缺乏能源的事實嗎?

    我想如果大家能如慈濟證嚴上人所說,每個人都力行節能減碳、節約能源,從需求端減量,台電設立再多的發電廠就會變成無用武之地變成蚊子館,沒有發電就不會進一步去造成環境的負荷,這不是許多人樂於見到的情景嗎?你說是不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