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部拍板 2月14日開學19日補課

2011/01/05

【聯合晚報╱記者王彩鸝╱台北報導】

寒假後開學日終於定調了。教育部上午邀集各縣市及教育團體代表開會研商,中午作成決議,除台東縣因要舉辦全國原住民運動會的特殊因素,提早於2月10日開學外,全國其餘縣市都延至2月14日 (周一)開學,並統一於2月19日補課。

寒假後開學日終於定調了。教育部上午邀集各縣市及教育團體代表開會研商,中午作成決議,除台東縣因要舉辦全國原住民運動會的特殊因素,提早於2月10日開學外,全國其餘縣市都延至2月14日 (周一)開學,並統一於2月19日補課,補課當天不能安排學校日活動,而要積極宣導反霸凌。

但因教育部的決定,與新北市長朱立倫在前天傍晚搶先宣布開學日延後至2月14日,並在19日補課的方案完全一樣,加上教部曾質疑為一個並非「特殊特況」的周五而延後開學的必要性,因此這一個宣稱尊重地方的統一規定,恐仍難平爭議。

至於延後開學的補課日,今天會議也達成共識,全國高中職以下學校統一於2月19日補課。由於下學期開始,教育部規定各校需把開學後第一周訂為「友善校園周」,推動反霸凌、反黑、反毒的教育宣導,下學期的友善校園周全國一律定在2月14日至19日,亦即補課日當天,國中小及高中職學生都要上反霸凌課,學校當天不能安排家長日或學校日活動。

主持開學日協調會的教育部次長陳益興中午表示,基於全國一致性及共同生活圈,以及維護學生受教權的完整,原訂2月11日 (周五)的開學日,除了台東縣之外,都延後到2月14日。

陳益興表示,依據「各級學校學生學年學期假期辦法」規定,每年寒假都統一在1月21日至2月10日放假,下學期的開學日固定在2月11日;但該辦法也提及,因春節假期需要,由教育部會商各直轄市及縣市政府統一調整,或因氣候或「其他特殊因素」,則由地方政府調整。目前發生地方政府對「特殊因素」有不同的解讀,才造成開學日不一致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