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修鹿港歷史街區 獲補助

  • 2011-04-13
  • 中國時報
  • 【吳敏菁/彰化報導】

     鹿港保存古老歷史空間,呈現獨特魅力,人們就愛漫步彎曲九曲巷、後車巷,走進時空的隧道,但走沒幾步,視線老一再被凌亂電線、加蓋鐵皮屋頂給打擾,讓人覺得好殺風景,交通部補助「鹿港歷史街區漫步工程」將投入六千八百萬元經費,進行修景。

     鹿港歷史街區難能可貴保留清朝、日治以來格局,但居住其中的人們,也有現代化生活的實際需要,當局為了保存歷史,卻沒有投入相對的規劃、設計,使得一些老歷史區,外拉電線、加裝的冷氣、搭蓋鐵皮等,紛紛自力救濟,呈現了不協調。

     鹿港鎮公所表示,工程分十二工區,包括中山路七十四巷、興安宮前廣場、後車巷、後車巷與民權路、大有街與民權路、車埕古道、九曲巷、鶴棲別墅和蒸籠店、第一市場周邊、成功路與公園三路、三民路與杉行街等道路和路口鋪面與立面修景等。

     王惠美鎮長表示,工區範圍大,除了公所日前召開部分工區說明會,承攬廠商長泰營造和監造徐裕建建築師事務所也會陸續向工區範圍住戶說明施工內容後開始施工。文化工作者也強調,近來鹿港不斷施作太多路燈、路口意向等裝置藝術,新工程要把握原則是「減法」,不是「加法」,值得一起關心、監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