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2012龍年燈會確定在鹿港舉行,鎮長王惠美深感責任重大,強調燈會將與鹿港傳統工藝結合,也期盼上級的支持與各界的配合。

2012年台灣燈會經中央宣布,已確定在鹿港舉行,鎮長王惠美深感責任重大,更感謝中央與縣府的全力支持,公所團隊一定全力以赴,辦一個結合地方傳統工藝並具有鹿港特色的台灣燈會,請民眾拭目以待。

 在激烈競爭中,彰化縣終於脫穎而出,成功爭取2012年台灣燈會在鹿港鎮舉行。評選委員認為,台灣燈會之原意是屬於傳統的燈會,並不是LED科技燈會,因此,委員們建議,應加強與鹿港老街、廟會與古蹟的結合。另外,彰化縣是花卉的故鄉,委員們也建議將花卉與燈會結合。

 鎮長王惠美表示,鹿港符合傳統工藝的特質,這也是勝出的原因之一,公所深感責任重大,公所團隊一定全力以赴,打響鹿港的國際知名度,讓鹿港成為真正的國際觀光魅力城市。根據規劃,整個鹿港就是燈會區,融合人文薈萃的鹿港風華、擁抱國寶藝匠之美、穿梭老街小巷的三輪小燈車,還有風華絕美的工藝燈區與傳統美味小吃。

 鹿港燈會區緊臨天后宮及中山路老街,再加上其他燈會區,總面積約22點35公頃,規劃有主燈1座、副燈4座及迎賓燈區、祈福燈區、歡樂燈區及傳統燈區。預估可吸引國內遊客500萬人次及國外遊客10萬人次,可增加的觀光產值高達25億元以上。

 鎮長王惠美表示,這是一項艱巨的任務,但在中央、縣府的全力支持及地方各界的配合下,一定能克服困難,讓鹿港龍年燈會圓滿成功。王鎮長表示,其實,公所建設觀光課等單位日前就至苗栗竹南燈會會場觀摩過,做為鹿港燈會的參考,期盼辦一個深具鹿港風華特色的龍年燈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