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糖舊鐵道自行車道 串連彰化濱海景點

【聯合報╱記者林宛諭/福興報導】

2010.10.16 03:30 am

彰化縣福興鄉長粘禮淞積極爭取改建台糖舊鐵道為自行車道,並結合社區粿店休憩區等景點帶動觀光。
記者林宛諭/攝影

彰化縣福興鄉公所規劃台糖舊鐵道自行車道,未來將串連酪農區、海岸區景點,民眾可以參觀古砲台、福寶溼地、濱海摸蛤體驗區景點,最快盼明年爭取到經費動工。

福興鄉長粘禮淞表示,鄉公所辦理的台糖自行車道、舊濁水溪整體規劃工程、海岸復育計畫、酪農區排水工程,希望分期爭取經費,把各區觀光資源整合帶動休閒發展。

粘禮淞表示,5公里自行車道橫跨福興鄉社尾、番社、外中村,可接上埔鹽鄉自行車道,沿途已有社尾村粿店休憩涼亭、夫妻樹等景點,原台糖小火車的富景站、新厝、外中站可做為大型休憩據點,做為五分車展示、導覽站等,富景站旁還有萬善堂的戲台,以往都是萬姓公聖誕時有酬神戲演出,未來也可做為社區藝文表演場所。

自行車道計畫已爭取到規劃費,預計今年底前送審,估計經費約1500萬元,10月25日將在地方舉行說明會,聽取民眾意見。

為了讓酪農區道路排水更完善,減少積水氾濫,已向農委會爭取分期進行排水工程,總工程費約1億多元,預計明年將先進行4500萬元第一期工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